人氣 3231

正義大樓 環評過了

#租售 #正義國宅 #SOGO #環評 #拆屋

記者邱瓊玉、林志函╱台北報導

全台規模最大的「正義大樓」都市更新案昨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議,建商承諾將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屋頂並增設太陽能發電設備等。據了解,龍麟建設已取得拆除執照,隨時都可拆屋。

正義國宅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建商承諾將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屋頂並增設太陽能發電設備等。(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正義國宅都更案,忠孝東路三段,塗鴉牆,斑駁的騎樓,人行道,忠孝東路三段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更新處表示,因建商還須提送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後才能申請建照,若一切順利,預估今年底前就可動工興建。

位在忠孝東路三段的正義大樓,緊臨SOGO百貨復興館,占地約5041平方公尺,為全台面積最大的都市更新案,由龍麟建設開發。去年9月該案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查,本月17日也已通過事業計畫都更審議。

更新處表示,正義大樓有A、B兩棟建築物,A棟為地上30層、地下7層,B棟為地上31層地下7層,4樓以下作為商場,5樓以上是豪宅。環保局表示,一般住商混合大樓樓高70公尺就需環評,正義大樓樓高123公尺,須進行環評。

據指出,15位環評委員和龍麟建設10多名人員開會近2小時,就噪音、廢棄物堆置清理、綠化植栽、工地空氣品質汙染防制、綠建築標章等事項討論。

環保局表示,龍麟建設承諾取得銀級標章,屋頂和露台二分之一面積綠化,屋頂增設太陽能發電裝備,供電給商場和公共區域等。

更新處指出,正義大樓更新案事業計畫核定後,實施者可依此內容和權利人協商權利分配等,進行選配、分配內容等程序,完成後提送權利變換計畫,待核定後才能申請建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