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影/金山4艘蹦火船同時點火 民眾驚呼:魚跳起來了

#地方 #音樂季 #金山 #海洋慶典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2018北海岸夏日海洋慶典系列活動,首場「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昨晚在金山沙灘熱鬧登場,除悠揚樂曲外,民眾近距離感受4艘漁船「蹦火仔」作業時的震撼力,驚呼「有魚跳起來了」。

「蹦火仔」是利用磺石加水產生可燃氣體,瞬間點燃火炬,強光伴隨著「蹦」的聲響,吸引趨光性的青鱗魚聚集,再以叉手網捕撈魚群的特殊漁法,壯觀的魚群躍海面,是金山在地的百年傳統漁法,但隨著漁業科技進步,如今僅剩金山4艘蹦火仔漁船。

「金山沙灘蹦火音樂季」今晚在金山沙灘熱鬧登場,現場擠滿人潮。(圖/北觀處提供)

昨晚6點半,北觀處與新北市農業局舉辦蹦火晚會,現場擠滿人潮,4艘平時在海上作業的蹦火仔漁船開到岸邊,同時點火示範蹦火仔過程,搭配專業解說,雖然下著大雨,民眾不減熱情。知名藝人賴銘偉及民歌手陳宏銘等歌手接力演出,讓民眾沉醉在礦港漁火夜色。

另外,7月22日及8月12日在基隆大武崙砲台停車場將舉辦「大武崙星空饗宴」,結合天文界觀星兩大盛事火星衝及英仙座流星雨,有專業老師解說及架設天文望遠鏡實地觀測;8月4日的「和平島大地音樂祭」,是結合和平島公園盛大開幕活動。

多家旅行社於夏季期間推出蹦火仔海上遊程,包含白天的魚路古道尋幽、濕地探索、深入磺港社區、觀察「焚寄抄網漁業-蹦火仔船」等,詳情可上北觀處官網。(蹦火影片由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發起人郭世賢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