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節後補漲 新台幣升破28.5元

#理財 #股票 #股市 #外資 #買股 #美金 #新台幣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過後,6日股匯市雙雙展開補漲,外資偏匯入買股,且國際美元回落,新台幣直接升破28.5元關卡,但進口商順勢進場撿便宜,壓抑部分升幅,終場新台幣收在28.486元、創近二周新高,單日升值4.7分、終結連續二個交易日貶勢,總成交量14.19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清明連假期間,美股在經濟數表現佳的帶動下,領漲主要股市,台股節後補漲,大盤一舉再衝新高16,739點,且外資續匯入大買台股新台幣144億元。加上國際美元指數也從93.44高點回落至92.53,激勵主要亞幣紛紛反轉走升,帶動新台幣強升,上演股匯雙漲行情。
 
清明連假過後,6日股匯市雙雙展開補漲,外資偏匯入買股,且國際美元回落,新台幣直接升破28.5元關卡。圖/中時資料照

台股站上「萬五」再創歷史新高,而人民幣等亞幣勁揚,加上國際熱錢大軍壓境以及出口商拋匯,使新台幣兌美元5日盤中驚見27字頭,收盤以28.402元作收,升值2.2分,收盤創1997年7月30日以來新高。(郭吉銓攝)
 
根據匯銀統計,清明連假期間韓元勁升1.1%最強,其次是星元大漲0.42%,人民幣及馬元均升值0.36%,日圓上揚0.34%。反觀新台幣6日上揚0.16%,漲幅相對小,匯銀主管指出,主要是進口商及壽險資金進場買匯撿便宜。
 
3月初以來新台幣因外資擴大賣股匯出而持續走貶,從28.2元價位連跌四關至28.6元價位,當月重貶0.79%,創19個月以來單月最大跌幅。匯銀主管認為,在此之前,原本進口商及壽險隨時可進場便宜買匯,出口商則是天天望匯率興嘆,但3月情勢逆轉後,「只要新台幣走升,進口商及壽險就趕緊進去搶(美元)」,使得升幅收斂。
 
匯銀主管強調,央行從3月初放手,不再盤中買匯及尾盤作價後,新台幣匯率回歸市場供需決定,主要是反映美國公債殖利率走高及美元強勢下,匯市擺脫失序的可能。尤其疫苗加速接種,目前展現初步效果,經濟展望更加趨樂觀,甚至因通膨明顯上揚,市場對聯準會(Fed)啟動升息的看法增溫。
 
預料接下來若美債殖利率再走高,國際美元震盪向上,外資調節回防,新台幣去年以來的強勁升勢也將告終,回復常態的升貶交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