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3

賈伯斯親筆簽名值40支iPhoneXs 川普簽名照值…

#地方 #iPhone #XS #賈伯斯 #川普

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綜合報導

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一生成就很多,包括共同創辦了當今全球市值最高的蘋果公司、協助打造出第一台打入大眾市場的個人電腦,並且帶給世人iPhone智慧手機和iPad平板電腦。

但他很少做一件事:幫粉絲簽名。這正是為什麼賈伯斯親筆簽名如今價值在全球收藏品中名列前茅。

已故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圖/美聯社)

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根據收藏品交易商Paul Fraser Collectibles估計,賈伯斯的親筆簽名現在價值4萬英鎊(將近5.1萬美元,或相當於40支蘋果頂級旗艦智慧手機iPhone Xs)。自從2000年以來,他的親筆簽名價值已扶搖直上,每年增值27.6%,反映他英年早逝和蘋果備受推崇的地位。

不過,今年3月逝世的英國理論物理學家霍金( Stephen Hawking)的親筆簽名價值更勝賈伯斯一籌。一本霍金親筆簽名的書如今值3萬英鎊(約3.8萬美元),過去一年來價值已翻倍。

Paul Fraser Collectibles主筆Daniel Wade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賈伯斯不太願意幫別人簽名,總是堅稱蘋果崇尚團隊合作。至於霍金親手簽名的書至今留存的只有寥寥幾本,大多數是1970年代的,當時霍金尚未病重到無法寫字。現在較可能看到的是霍金按拇指印,通常價值低很多。」

其他親筆簽名價值不菲的已故名人還包括:美國影星詹姆斯狄恩、功夫巨星李小龍,以及性感女星瑪麗蓮夢露。

仍在世的名人簽名中,就屬披頭四成員之一保羅麥卡尼的簽名價值最高,約值2,950英鎊(3,751美元),另一團員林哥史達、威廉王子、哈利王子和作家J.K.羅琳的簽名也很值錢。

相較下,美國總統川普的親筆簽名照值650英鎊(約830美元),但過去一年來增值15.3%。

這些簽名收藏品的價值,都比不上這件:上有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簽字的美國憲法和權利法案,2012年以破紀錄的980萬美元售出,由非營利機構弗農山莊婦女協會(Mount Vernon Ladies Association of the Union)購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