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5

宜蘭單車逍遙遊 騎遇東北角

#地方 #自行車節 #東北角 #觀光局 #龜山島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13台灣自行車節-宜蘭單車逍遙遊開始報名了!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於9月28、29日,規劃兩梯次各500個名額的「單車逍遙遊活動」,鼓勵民眾騎單車遊宜蘭,既可節能減碳,又能欣賞淳樸的農村風情與美不勝收的山海勝景。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騎遇東北角。
 
宜蘭單車逍遙遊,歡迎騎遇東北角。〔圖/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騎遇東北角活動」已連辦4年,普獲民眾好評,除了宜蘭濱海地區以及河川堤岸的自行車道規劃完善、路況良好之外,參加的民眾還能悠遊壯圍休閒農業區,沿著太平洋岸遠眺龜山島美景,並可中途在海灘上踩踏太平洋的細沙,吹吹海風,體驗海納百川包容萬物的感動。
 
這於單車騎乘距離大約25公里,除了一小段騎乘在市區道路外,其餘大半是在自行車專用道上。從永鎮濱海公園進入太平洋岸的濱海自行車道,在太平洋沿岸可以遠眺龜山島,順著自行車道往南騎到保安宮,稍做休息,並享用寺廟提供的點心後,繼續前行到東港的榕樹公園,這是蘭陽溪的出海口,可以駐足欣賞蘭陽溪海口風光,主辦單位將在這裡提供補給水和點心,為大家打氣。
 
從補給點東港榕樹公園,迴轉後再往宜蘭河的堤岸自行車道,經過壯圍鄉,進入不一樣的農村風情。對於久居都市的民眾而言,放下心裡的罣念與塵囂,輕鬆悠閒的慢慢欣賞風景,當是最好的單騎情境了,這也是騎遇東北角單車逍遙遊的誘人之處。
 
主辦單位指出,因為兩梯共只有1000個名額,報名成功的車友,將贈送精美的紀念品與完騎證明,並為報名的車友投保個人旅遊平安險,因此請務必詳填個人資料以利保險。
 
如果未及報名或沒有報名成功,也歡迎現場報名,雖因事先無報名資訊,無法提供免費旅遊平安保險、單車等服務,但非常歡迎現場車友自行攜帶單車及個人安全裝備和大家一起感受蘭陽的海風,及參加舞台區的單車趣味活動。現場報名的車友可以獲得一份參與活動紀念品。有關活動詳情請上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網站或請洽承辦單位宜蘭囝仔活動企劃顧問有限公司。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表示,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是高雄明年最重要的會議展覽,市府與中央通力合作,加上遊艇工業公會的網絡與專業支持,合作無間,將使台灣國際遊艇展成為亞洲最好、最有特色的遊艇展,藉此提升台灣遊艇產業市佔率,並協助業者積極拓展中國大陸、東南亞等極具潛力的亞洲市場,爭取更大的揮灑空間。 
 
李永得說,台灣遊艇製造技術深受國際買主肯定,在2013年公布的全球大型遊艇(80英呎以上)訂單資料中,台灣為全球第6大遊艇製造國,遊艇產值亞洲第一,而高雄遊艇產值不但佔全國80%,是台灣遊艇產業重鎮,同時,「高雄世貿展覽會議中心」也即將完工,淨高27公尺的空間可容納大型遊艇於室內展覽,是亞洲獨一無二的展覽館,具有相當好的遊艇展舉辦條件,台灣國際遊艇展可望盛大而成功。 
 
李永得指出,市府積極打造海洋夢,在高雄港灣規劃「亞洲新灣區」,希望讓高雄港成為郵輪、遊艇、帆船往來密集的休閒文化觀光港口,透過周邊的遊艇碼頭、金融商業與觀光旅館等設施,創造海岸商業與遊艇需求,使台灣也能成為遊艇使用國。 
 
為了替遊艇展暖身造勢,12日特別邀請來自英、美、紐、日、韓、巴西、義、中國大陸等8家權威遊艇產業媒體記者,以及遊艇展澳洲代理單位「澳洲海事出口集團」主席搭乘遊艇,飽覽高雄港全景,體驗航行中的舒適,同時也將拜訪遊艇產業廠商,瞭解台灣遊艇產業的堅強實力。 
 
2014台灣國際遊艇展活動將於明年5月8日~11日於高雄世貿展覽會議中心盛大登場,集合遊艇產業上、中、下游產業鏈廠商一次展出,除了業界與買主端,活動還將推廣至一般民眾參加,讓國人瞭解台灣遊艇產業的發展現況,此外在挑高的室內會場展出豪華遊艇,更是此次遊艇展一大特色。開放報名至今,受到國內外廠商熱烈支持,報名已達六成,預計將有200多家廠商、50多個國際參展團前來參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