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

7月起桃機交通黑暗期 提前2.5小時報到

#交通 #桃園機場 #第三航廈 #桃園塞車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7月起遷建WC滑行道,高速公路進出機場的路線陸續調整,因適逢暑期出國旺季,車速限速降低,行車時間得多15至20分,影響每日出入境13萬人次,交通黑暗期將長達1年10月,桃機公司建議旅客7月起提前2.5小時報到。

桃機交通黑暗期,最好提前2.5小時報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機場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遷建滑行道 限速降低

桃機公司副總經理溫永松表示,施工期間會遇到寒暑假和春節連假,桃機評估出境的尖峰時間上午6時至9時、中午11時至下午3時,及入境尖峰時間下午3時至晚間12時,進出機場路段行車限速降低20公里,行車時間增加,呼籲旅客暑假起提早出發並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溫永松說,位於機場最西側的第三航廈,明年開始動工,因為要先增建連結南、北跑道的滑行道,今年7月起要先向西遷建WC滑行道740公尺,連帶影響進出機場路線。

1年10個月 撞寒暑假

目前,民眾從國道開車進出機場的動線為從航站南路進機場、航站北路出機場,因為配合滑行道遷建,桃機公司規劃今年7月至明年5月,封閉航站南路部分路段,進出機場車輛都行駛已拓寬成雙向各3車道的航站北路。

明年7月起至後年(2018年)5月改封航站北路地下道至華航園區的路段,屆時旅客改到同樣雙向各3車道的航站南路進出機場,預計後年路面工程完工後,就恢復成南進、北出的交通動線。至於WC滑行道預計2018年第四季完工,原本的單向滑行道,會變成長1.82公里的雙線滑行道。

目前單線滑行道,飛機只能在滑行道兩端,等另一駕飛機駛進跑道或機坪,下一架飛機才可進入滑行道;未來飛機可雙向交會,連A380巨無霸客機都能在雙線滑行道交會通行,節省飛機從滑行道進出跑道的時間,省時間又省油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