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台股反覆測3線 等外資拉一把

#貿易戰 #台股 #賣超 #理財 #寰宇

聯合晚報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 廖哲宏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股上周延續過去逾一個月的震盪格局,反覆測試年線、半年線和季線等主要支撐點。台股自6月7日收盤價11,251點以來,迄今已經拉回修正超過600點,加上外資持續賣超,市場面走勢實已與基本面出現明顯背離。根據統計,外資6月賣超台股逾800億元,7月以來五個交易日賣超250億元,後續動向仍牽動市場神經。

就技術面而言,台股自6月7日高點拉回跌破季線後反彈回測,隨後再修正、破前低向下尋求支撐。目前來看,短線支撐目標先看年線、季線及半年線。從周線來看,主要觀察回測試季線位置。從月線來看,也需要觀察短線上是否能重新站穩2015年以來長期上升趨勢線。

加權指數周線圖。(聯合新聞網)

觀察6月營收表現,包括部分鏡頭、機殼、觸控面板、被動元件、MLCC及IC設計等廠商表現搶眼,顯示營運狀況加溫。另一方面,虛擬貨幣價格波動大,增添供應鏈訂單前景的不確定性。但回歸基本面,長期成長趨勢仍持續聚焦在AI、車用電子、雲端伺服器、速度提升及物聯網等相關零組件及概念股。

拉回至市場結構來看,美中貿易戰開打,後續發展對產業和市場潛在影響的不確定性升高;6月以來迄今,外資近期賣壓持續,後續動向是否緩和、甚至有望出現反轉,亦是牽動市場投資信心和權值股多空表現的重要關鍵和觀察指標。展望後市,短期零組件缺貨漲價持續、中長期布局成長趨勢股的基調迄今尚未改變,則仍是支撐市場結構的重要利基支柱。近期匯市走向也有利於支撐電子產業毛利率表現。

就選股觀點上,電子股方面可持續聚焦:雲端伺服器、車用電子、iPhone供應鏈(鏡頭、天線)、半導體(ASIC)、電子原物料(被動元件及二極體);非電族群方面,則可留意:汽車零組件、穩定現金殖利率概念股如水泥、營建及中國消費升級概念股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