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2

高股息殖利率股 定存族優選

#理財 #央行降息 #高股息 #定存 #台股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央行連番降息,定存族哀鴻遍野,牌告1年期定存利率已經打到1%出頭,且市場普遍預期央行降息仍將持續。

高股息殖利率股適合定存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股票雖然一路慘跌,還是有人趁低入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理財專家指出,定存族要為資金尋找報酬率更好的出路,可留意規模夠大、獲利穩健且具有高股息殖利率題材的金控族群。

央行至3月底已連續三個季度降息,對於仰賴利息收益支撐生活費用的族群,相當不利,且這種低利現象在可預見的未來,只可能惡化、無從改善,在此之下,選擇經營績效穩健且有不錯的配息水準的股票,取得高於定存倍數以上的報酬率,大型金控股頗受矚目。

市場人士指出,因為金控公司規模夠大,本來就可在不景氣下,相對有更穩健的表現,有更強的能力對抗不景氣,而以現金股息為主,又具有高股息殖利率的題材,所以投資人可以把定存的資金往這些績優的標的移動,一方面可以賺取股息收益,來緩和降息對收入的衝擊,另方面金控獲利相對穩健,股價波幅相對較小,對投資本金造成損失的風險也相對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