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0

三灣落羽松附近林地將法拍 執行署提醒把握機會撿好康

#地方 #政策 #三灣 #落羽松 #林地 #法拍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想擁有苗栗三灣著名落羽松景點附近的大片山林嗎?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春節後將於2月7日進行首次聯合拍賣,針對三灣及南庄地區的大片山林進行法拍,分署提醒對山林地有投資或自建需求者,請準備好行動,機會稍縱即逝。
 
新竹分署指出,新竹山區及苗栗三灣、南庄一帶,一直是台北的後花園、北台灣露營區的一級戰地。分署農曆新春後的第一次聯合拍賣,將進行苗栗三灣及南庄地區的山林法拍,多筆地號相連且面積大,不論是對山林地有投資或自建需求者,請把握機會,準備好手刀立刻行動。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春節後將進行首次聯合拍賣,針對三灣及南庄地區的大片山林進行法拍。圖/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提供
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春節後將進行首次聯合拍賣,針對三灣及南庄地區的大片山林進行法拍。圖/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提供
 
分署表示,李姓義務人繼承苗栗縣三灣及南庄地區共56筆土地,卻未依限申報遺產稅,經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台中分局核課遺產稅1263萬餘元,並裁罰274萬餘元,但義務人逾繳納期限未繳,移送新竹分署執行。
 
案經分署承辦人會同移送機關及地政人員人實地查封、指界上開56筆土地後,發現義務人名下三灣的土地,就位於著名景點苗栗落羽松祕境附近的山頭及山頭後的大片土地,目前無道路可通往,目測其上為雜草林木。
 
南庄地區的土地為雜木林尚未開發,四周有不少獨棟木屋,山中民宿或露營區招牌一再映入眼簾;實際訪查一戶與這次拍賣標土地毗鄰的人家是位陶藝工作者,表示附近有不少退休後買地自建自住人士。另外,義務人名下部分土地面對苗栗在地景點「相遇森林屋」大門左側電線桿後方的大片樹林。
 
分署指出,這次拍賣標的除4筆位於南庄員林段及2筆南庄四灣段的土地與他人共有,其餘50筆土地的權利範圍均為全部,不需擔心有產權糾紛問題,想了解更多拍賣標的的相關資訊,可洽新竹分署愛股承辦人,電話03-5153103分機134。對新竹及苗栗地區法拍案件有興趣民眾,可隨時關注新竹分署官網有關動產、不動產拍賣資訊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