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明揚大火10死98傷 屏檢:遺體比對、犯罪調查同時進行

#地方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 #高爾夫 #明揚國際 #大火
聯合報記者石秀華/高雄報導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製作高爾夫球具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22日晚間大火連燒2天,造成10死98人受傷,其中包含4名勇消殉職,對這起重大傷亡慘劇,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24日傍晚在追思會場受訪指出,死者遺體尚有部分還在比對確認中,對於明揚是否涉及犯罪的刑事部分,亦同步進行調查。
 
針對4名殉職的勇消防隊員賴俊儒、陳柏翰、鍾吉垣和施寶翔遺體比對確認一事,屏檢檢察長陳盈錦指出,4位消防員的大體檢體送到刑事局,經刑事局同仁不眠不休連夜比對後,已有3位可確認。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10死98傷,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表示,遺體比對和犯罪調查同時進行。記者石秀華/攝影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10死98傷,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今表示,遺體比對和犯罪調查同時進行。記者石秀華/攝影
 
陳盈錦說,目前還有一位陳姓消防員的遺體因碳化非常嚴重,會盡量用檢體還原,若在現場採到有相關遺骸可做比對的話,盡可能會在這1、2天之內完成,希望英勇的弟兄能一路安息好走。
 
至於另3位消防員的DNA檢體,陳盈錦指出,已可確認3人已不幸往生罹難,和家屬報告、在完成必要程序後,讓往生的英雄弟兄們安心回家。也感謝刑事局的鑑識人員讓這些英勇弟兄可找到回家的路。
 
對於被害人的保護部分,陳盈錦說,根據犯罪被害人權益保護法,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會協助家屬包括訴訟及民事賠償,也會根據家屬的委託下,協助家屬進行財產保全,並提供義務律師協助家屬,因為未來是很長的一條道路。
 
針對明揚科技公司是否有涉及犯罪行為,陳盈錦強調,目前部分死者遺體尚在確認身分,但相關犯罪行為都同步在進行,基於偵查不公開,只能向外界告知「我們的人都在努力做調查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