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2

降溫要開始了 鄭明典:北風前緣接近中

#居家 #氣象 #溫度 #北風 #鋒面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冷空氣的鋒面雲系逐步接近,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一早發文說,從衛星影像便能看出北風前緣移動的狀態,北風前緣很快就會接觸台灣陸地。

 

鄭明典上午8時在臉書貼出一張衛星雲圖,表示北風的前緣舉升海面上的潮濕空氣,空氣中水氣凝結形成積雲線,北風前緣接近中。這個積雲線往南移動很快,很快接觸台灣陸地。

 

冷空氣的鋒面雲系逐步接近。圖/中央氣象局提供、取自鄭明典臉書圖/中央氣象局提供、取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說,今天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加上海鷗颱風持續供應水氣,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會較為持續,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轉多。

 

氣溫方面,白天北臺灣高溫約24至26度,與昨日白天相比降溫明顯,中南部地區及花東仍可達28至30度,入夜之後至明天清晨氣溫將降至更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6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更低一些,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19至21度間。除了提醒大家注意愈晚愈有涼意以外,中南部地區的日夜溫差仍偏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