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1

鳳山轉運站啟用 匯集7線公車

#地方 #鳳山 #轉運站 #陳菊 #交通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繼旗山、岡山與小港轉運站完工通車後,鳳山轉運站日前正式啟用,匯集7條公車客運路線,為鳳山地區公共運輸發展立下新的里程碑,薄膜漏斗的造型更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相互輝映,相當吸睛。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鳳山轉運站提供便利的交通運輸服務,四通八達,而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開幕後,參觀人次已超過262萬,希望市民踴躍搭乘捷運、公車到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欣賞優質的藝文演出。 
 
 
陳菊表示,縣市合併後鳳山區躍升為高雄第一大區,在市府極力改造下,鳳山地區環境、建設迅速進步提升,鳳山轉運站通車將能夠滿足民眾通勤、上學、就醫、觀光等需求,市府也投入5億9千多萬進行道路開闢工程,同時闢建公園綠地,目前鳳山地區共有上百座公園,總面積超過100公頃。而鳳山鐵路地下化正逐步推展施工,環狀輕軌也將於近期動工,未來公共交通運輸環境將更加完善,可望促進地方蓬勃發展。 
 
鳳山轉運站總工程經費約1,800萬元,整個站體以薄膜漏斗為造型,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相互呼應,現有包括橘8、橘9、橘10、8504、8505、大樹祈福線公車與鳳山假日文化公車等7條公車路線進入轉運站,提供大寮、林園、大樹、仁武地區的捷運轉運、接駁服務。交通局指出,鳳山轉運站除了配置2席月台,還配備先進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地圖資訊,並結合太陽能板與噴霧降溫等相關綠能服務設施,帶給民眾更舒適的候車環境與便捷的運輸服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