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疫情打亂桃園觀音蓮花季 延至8月7日開幕、活動期程縮半

#地方 #疫情 #新奇 #蓮花 #觀音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2021觀音蓮花季原訂7月初展開,受疫情管制影響,今年延到8月開幕,由於最近蓮花開花快,蓮園業者趕忙修葉延續花期,市府農業局29日上午表示,疫情影響今年蓮花季活動期程減半,若疫情解封,預定8月7日開幕,讓民眾戶外賞蓮。
 
桃園觀音蓮花季往年都在7月初到8月底為期2個月,每每夏日蓮花盛開,蓮園紅、白、紫、粉蓮花綻放爭艷,吸引爆滿人潮,今年蓮花盛開依舊,卻因疫情打亂蓮花季開幕及活動期程延後,不見人潮,只見偶爾零星民眾散心賞蓮,讓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業者苦不堪言,一家蓮園甚至因為缺水,蓮園休耕停業。
 
桃園市2021觀音蓮花季原訂7月初展開,受疫情管制影響,今年延到8月開幕。圖/聯合資料照
桃園市2021觀音蓮花季原訂7月初展開,受疫情管制影響,今年延到8月開幕。圖/聯合資料照
 
市府農業局表示,疫情管制延到7月12日,原定7月初展開的蓮花季,也順延一個月、活動期程縮短,如果解封沒有意外,今年蓮花季預定8月7日起到8月29日,原定7月周六日活動取消,初步維持8月7日以後活動,包括音樂會、親子寫生、童趣FUN暑假、健走賞蓮等多項活動,能否如期開幕仍將視疫情滾動檢討。
 
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昱翔說,今年蓮花長得快,蓮園蓮花陸續開花,因應花季延至8月,為讓蓮花花期延長,現在只好進行打掉、修葉讓花期延長,只是以往暑假旺季,如今沒有人潮,休區蓮園影響很大,現在蓮園只有「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等待疫情解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