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

盼不到好市多 彰化市第二停車場BOT案招來中友百貨

#停車場 #好市多 #中友百貨 #BOT案 #百貨公司 #地方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人盼不到好市多,但百貨公司開設的腳步卻近了。占地2150坪的彰化市第二停車場BOT案,經上網公告招商,經甄審會通過台中中友百貨同一集團的友聯國際為最優申請人,由經濟部推動促參司完成公告程序,隨即將議約及簽約,中友百貨將斥資21億元,興建地下4樓地上14樓大樓,市長林世賢說,希望趕在2022年中動工,2024年年初營運。
 
彰化市第二停車場用地屬於彰化市公所,但要興辦BOT開發案,依促參法規定,縣政府才有權辦理,本案轉個彎,由縣政府委託彰化市公所辦理,因此實際由市公所辦理設計及招商事宜,依促參法可採最有利標,只要一家投標且符合資格,即可投標,由於友聯國際有備而來,且是唯一申請人,並經甄審會通過為最優申請人。
 
彰化市第二停車場BOT案由經濟部推動促參司公告中友百貨為最優申請人,將斥資21億元,興建地下4層地上14層大樓。示意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第二停車場BOT案由經濟部推動促參司公告中友百貨為最優申請人,將斥資21億元,興建地下4層地上14層大樓。示意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第二停車場位在彰化市的黃金地段,屬停車場用地,建蔽率80%、容積率960%,為提供更佳招商條件,市公所同步爭取變更都市計畫使用項目,除商場及美食小吃外,將可增加健身服務業、戲院、電影片映演業及藝文業、綜合零售業,而多目標容許使用樓地板面積也可由3分之1提升至2分之1,大幅增加業者投資誘因及意願。
 
市長林世賢說,彰化市第二停車場BOT案的最小投資額為9.5億元,特許年限50年,興建期3年,中友百貨計畫興建地下4樓地上14樓大樓,連同主建築及裝修、設施等經費,實際投資額達21億元,為因應停車需求,將提供汽車停車位達680席、機車1500席。
 
林世賢希望縣政府積極協助,加速推動,減少物價波動因素,趕在明年(2022年)中動工,在2024年初即可營運。預期可帶動周遭商圈發展,紓解彰化基督教醫院、南瑤商圈、曉陽商圈及大埔商圈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並創造10米淨深的市民廣場,未來可串連成功公園,形成連動開放空間,也成為市民休憩散步最佳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