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RIMOWA將關閉全台店櫃 原廠整年未供貨 

#地方 #RIMOWA #行李箱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綜合報導

德國行李箱品牌RIMOWA傳出28日晚店櫃全收,由台灣獨家代理慶真國際昨(29)日發出聲明表示,RIMOWA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開始,即全面停止受理慶真國際的訂單,也已幾近全面停止對慶真國際供貨,目前已有多家門市面臨零庫存的窘境,所以決定關閉台灣所有RIMOWA門市,僅保留RIMOWA仁愛創始店,作為品牌維修服務中心。

RIMOWA於2003年在仁愛路上開設了RIMOWA全球第一間品牌旗艦店,慶真國際為RIMOWA品牌代理商,在RIMOWA 代理初期,提供與原廠相同的保固服務,更分別在2011年於敦南旗艦店成立RIMOWA台灣顧客服務中心,去年更在信義路成立獨立RIMOWA專屬顧客服務中心與品牌維修中心。

RIMOWA。(圖片來源/官網)

RIMOWA。圖片來源/官網

慶真國際表示,2016年底,RIMOWA德國原廠被LVMH集團併購,而成為LVMH集團旗下的品牌,面臨RIMOWA經營權更動所引發的不確定性,為配合LVMH收購後品牌經營策略之改變,慶真國際在過去一年來與RIMOWA德國原廠協商,希望繼續共同合作,並多次要求RIMOWA 能在此期間正常受理訂單及供貨,確保對台灣地區消費者的服務不中斷。

慶真國際指出,但RIMOWA 德國原廠從去年11月起全面停止受理慶真國際的訂單,也已幾近全面停止對慶真國際之供貨,導致RIMOWA台灣⾨市整整超過一年都面臨缺貨、無法正常供貨之情形,目前已有多家門市面臨零庫存的窘境,慶真國際每月雖須持續支應龐大的門市營運成本。

在慶真國際與RIMOWA 德國原廠的協商尚無具體進展下,近半年來RIMOWA不僅停止受理產品訂單及供貨,也減少原廠維修零件的供應,致使目前在零件數量、到貨日期上,均有無法滿足消費者所需情形,而可能無法即時提供完整保固維修服務。

例如,RIMOWA 原廠迄今仍未能提供今年RIMOWA 改款後之新品原廠維修零件,造成台灣維修中心完全無法維修任何2018 新款RIMOWA 商品之情形。

慶真國際表示,為了避免損及消費者權益,目前由慶真國際所設⽴之RIMOWA 台灣維修中心,依將持續營運,並在現有零件下全力提供維修保固服務。此外,慶真國際仍將就產品及零件供應事,持續與RIMOWA德國原廠協商溝通,以維護台灣消費者的權益。

慶真國際聲明中也表示,「並維護消費者之權益,我們忍痛決定逐步關閉所有台灣所有RIMOWA門市,僅保留RIMOWA 仁愛創始店,作為品牌維修服務中心,為台灣RIMOWA 客戶維護最終品牌保固權益。」

慶真國際聲明中提到,因目前尚在與RIMOWA 德國原廠協商中,所以暫不接受任何訪問。

台灣獨家代理RIMOWA的慶真國際發出聲明表示,要面對營運成本壓力,決定關閉台灣所有RIMOWA ⾨市,僅保留RIMOWA仁愛創始店,作為品牌維修服務中⼼。 (圖/翻攝慶真國際官網)

台灣獨家代理RIMOWA的慶真國際今(29)日發出聲明表示,要面對營運成本壓力,決定關閉台灣所有RIMOWA ⾨市,僅保留RIMOWA仁愛創始店,作為品牌維修服務中⼼。 圖/翻攝慶真國際官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