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21

客家傳統樣貌新地標 台鐵湖口站跨站式站房啟用

#地方 #台鐵 #月台票 #客家 #地標 #捷運化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台鐵湖口站在台灣鐵路局投注1億5770萬元經費改建後,配合捷運化的跨站式建築、連結鐵路兩側的便利,使得多年來往來不便的問題迎刃而解,而隨著北湖口站、湖口站、新豐站、竹北站的嶄新改建,也使新竹縣各地的交通聯繫邁入新的里程碑。
 
 
湖口鄉長張春鳳在18日上午參加台鐵湖口站所舉行舉辦跨站式站房啟用典禮,對於地方民眾不再需要買月台票,就可以通行縱貫鐵路兩側,並使湖口的市中心區老舊的火車站奐然一新,興高采烈地帶領地方民眾熱情鼓掌。
 
湖口車站啟用典禮現場熱賣名片式紀念套票5,000套及鐵路商品,並準備一系列表演節目、慶祝活動。交通部常務次長許俊逸、鐵路局長范植谷、縣議員林志華、吳菊花、黃永傳、吳淑君及陳栢維,以及縣府秘書長徐柑妹、湖口鄉代表會主席鄭宏釗、鄉代、里長及地方人士均參與湖口火車站的跨站式站房啟用典禮,並一起參觀整體建築。
 
范植谷局長指出,湖口火車站跨站式站房係為配合鐵路捷運化政策、改善鐵路兩側交通連結、強化生活機能及改善整體景觀、促進都市區域發展計畫所興建,工程自民國98年7月29日舉行動土典禮,而湖口站1893年原設於老湖口,由於地形不良及當時戰爭軍事需要,民國17年由老湖口改道搬遷到新湖口現址,民國22年鋪設雙軌後鐵路業務日漸繁榮,原木造站房不敷使用,遂於民國59年改建為鋼筋混凝土站房擴大客、貨運輸服務。
 
新啟用之跨站式站房外觀以仿古傳統拱形穿堂設計,保存客家傳統建築之樣貌及簡樸精神。車站售票大廳採以自然採光及通風理念設計,是毋需裝設冷氣設備及白天自然採光節省能源之綠建築。再者車站整體以跨站設計並增設四部電梯,提供老年人及身心障礙者上下列車便利性。湖口站西側還增設一處室外木造休憩棧道區,提供車站附近居民一個休憩去處,當地居民更因此得以無阻隔的往來空間,對地方發展有莫大助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