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6

續推南鐵地下化 明年動土興建

#台南 #鐵路地下化 #張政源

中國時報記者 陳祐誠/台北報導

曾任台南市副市長的台鐵局長張政源,對於遲遲未能取得共識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問題,昨接受《中時》專訪時明確表示,鐵路地下化路線計畫不變,將持續推動,預計明年起就要實施拆房,正式動土興建。至於九合一選舉前,總統蔡英文開出的宜蘭鐵路高架化支票,是否會因為宜蘭變天而跳票?張政源說,這要等交通部與宜蘭縣府協調後再說。

此外,對於民意代表常會提出增班或增靠停站的要求,導致台鐵對號列車越開越慢,台鐵人力與車輛更是備感壓力,恐影響行車安全,張政源透露,明年5月台鐵將有一波大改點,將增加半直達、跳蛙等不同的停站模式,讓列車行駛更多元,滿足各種需求。

台鐵局長張政源示意圖。(曹婷婷攝)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將接任交通部政務次長。(曹婷婷攝)

擔任台南市副市長期間,張政源曾接觸過鐵路地下化議題,他認為,台南站區地下化之後,整個台南市容都會改觀,一個大建設是影響未來50年到100年,中間可能會犧牲少數人利益,若能盡量避免,政府都會避免,除非地下化不做,否則一定會有拆遷問題,現在的方案就是拆遷最小、損害最小。

張政源指出,目前土地徵收程序都已完成,只剩下少數10多戶有意見,會再請市府去溝通,但計畫不會再變更,明年正式動工,其實周邊工程都已經在進行,但還沒有開始拆房子,拆遷民房是最後階段,大家談好再來做,不希望見到有人來流血抗爭。

九合一選舉前,蔡英文時常走訪宜蘭,並開出鐵路高架化支票,外界好奇是否會隨著民進黨在宜蘭敗選而跳票?張政源說,台鐵在立體化議題是比較被動的,要視交通部與宜蘭縣政府談得如何。張政源說,站在安全立場,立體化最好,但也不可能全線都立體化,台鐵覺得安全有問題的地方,都會優先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