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6

高市警分局長涉賄收押 署長痛心

#地方 #三民二分局 #李世昌 #警察收賄

記者曹明正、林郁平/綜合報導

高雄市警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4年前擔任巿警局行政科專勤組長時,疑收受電玩業者行賄700餘萬元,26日遭高雄檢調搜索傳喚,李應訊否認拿錢,但因有退休彭姓員警咬他收錢,檢方依貪汙治罪條例聲押禁見,法官27日凌晨5時裁准,也是電玩弊案首位被收押的三線一星警官。

警政署長陳國恩獲悉李世昌涉貪遭收押,表示震怒與痛心,將秉持「不掩飾、不庇縱」決心,指示政風室確實掌握案情發展,適時對外說明,除將李調整為非主管職務,立即停職靜候調查外,也將嚴厲追究涉案及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的行政責任,全力配合檢察官調查。

高雄地檢署偵辦高巿警電玩弊案1年來已起訴12名現任或退休官警,本月還有三線一星郭姓督察被以50萬元交保。李世昌則遭祕密證人檢舉,指他2012年6月至2013年1月擔任巿警局行政科專員,並為負責取締色情、電玩的專勤組長期間,透過白手套62歲彭男,按月接受電玩業者行賄。

26日清晨6時許,檢方指揮搜索李的辦公室及住家,以貪汙被告傳喚他及彭男,另以證人身分約談李全家人,及他在專勤組7名同事,晚上10時許其他人陸續請回,僅剩李及彭被帶到雄檢複訊。

李世昌否認收賄並指錢是薪水及投資所得,但檢方於晚間11時許,彭男因可能被聲押壓力心防遭突破,供述李收黑錢獲檢方交保5萬元。

檢察官漏夜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李世昌,高雄地院27日凌晨3時許開庭審理,2小時後認定李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檢調調查,李於2012年6月起,8個月內接受電玩業者按月行賄7、8次,約收受賄賂700餘萬元,大多跟彭男約在住家附近海產店收錢,當時李擔任鹽埕警分局副分局長,彭是偵查隊小隊長。

高巿警察局長陳家欽表示,專勤組因疊床架屋,去年即停止運作,並報警政署廢除,今年2月正式生效;對李涉風紀深表痛心遺憾,經召開人評會後,將李改調非主管專員並停職接受調查,望司法勿枉勿縱,三民二警分局長則由警政監陳德源代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