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金鐘視帝唐川不敵病魔辭世 享壽69歲

#居家 #演員 #唐川 #病逝 #金鐘獎
聯合報記者陳慧貞/綜合報導
 
資深演員唐川(本名曾均崧)歷經1年多與病魔搏鬥,昨(13日)晚辭世,享壽69歲。唐川去年3月因二次中風入院,並因肺部感染持續治療,中間一度狀況好轉,原本期待能在4月歡度70歲生日,但在昨晚仍不敵病魔辭世,留下身影及諸多精彩作品,讓觀眾無限懷念。
 
1952年出生於苗栗縣南庄鄉的唐川,20歲時參加中視演員訓練班結業,從此投入劇場、廣播、影視表演及製作長達近半個世紀,他長期關注客家語言及文化推廣及傳承,在口語藝術節目「日頭下,月光光」打嘴鼓、說相聲的「日頭哥」形象深入人心。
 

 

唐川演出的「烏鴉燒」。圖/客家電視提供
唐川演出的「烏鴉燒」。圖/客家電視提供

 

 
戲劇表演方面更是精彩,唐川先後在2008年以「神祕列車」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2010年以「討海人」獲男主角獎,2021年並再次以「窩卡」入圍男主角獎項,其他作品如 「大崎下」、「陂塘」、「雲頂天很藍」等也甚獲好評,去年底熱播的「茶金」中,唐川飾演的伯公一角雖然戲份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日前還獲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一生過得精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