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共同維護食安 八德興仁夜市首推「餐飲食材溯源」

#地方 #八德區 #興仁花園夜市 #食安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因應明年中央公告標示新制上路,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表示,市府以興仁花園夜市為優先示範地,針對夜市餐飲業者導入「食品原料產地溯源」方案,鼓勵業者使用產銷履歷的食品原料,主動揭露食材來源,在店家提供二維條碼QR Code讓消費者掃描查詢食品來源,希望讓民眾食得安心。
 
鄭文燦指出,市府推動食材溯源,希望讓大家知道從農場到餐桌的生產過程,得知食材來源,且桃園曾配合農委會推動「產銷履歷溯源餐廳」,全市共21間餐飲業者加入,廣受消費者的信賴,因此這次才選定在興仁花園夜市試辦,讓各地消費者了解食材溯源的實行過程。
 
八德興仁花園夜市美食攤位居多,吸引許多美食愛好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八德興仁花園夜市美食攤位居多,吸引許多美食愛好者。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提到,明年1月1日公告未具公司或商業登記,販售散裝20項農畜禽產品業者,皆須揭露原產地標示,包括豬肉在內皆須溯源,因此衛生局食安稽查員共計40名,陸續辦理41場教育訓練,完成2萬家業者宣導,相關店家配合的意願也相當高。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園超前部署,首推餐飲業食材溯源標章揭露,興仁花園夜市共計88家攤商使用具有「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拍賣編號」、「禽肉屠宰衛生檢查合格標誌」、「雞蛋溯源標籤」及「產銷履歷驗證農產品」等產銷履歷食材原料。
 
王文彥指出,本次輔導完成原產地標示的業者名冊,將於衛生局網站「美豬美牛產地標示專區」公告,供消費者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