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8

玩水別玩命 基宣導勿去危險水域

#地方 #暑假 #玩水 #危險水域 #溺水高峰期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氣候逐漸炎熱,加上學子放暑假,將進入溺水高峰期,基隆市長林右昌呼籲,請家長留意學子參與暑期活動的動向,若無家長陪同請勿前往水域戲水,同時也安排人員至危險海域宣導,希望把暑期溺水人數降至最低。

日前台中太平溪洲橋下發生3名小學生因溪水暴漲遭沖走,再度引起民眾對於水域安全的重視;基隆市區域多面臨海,暑期更吸引年輕學子至基隆玩水,為了保障生命安全,市府昨天也公布戲水危險海域,包括外木山大武崙沙灘、石公潭、水源橋下、友蚋溪及和平島濱海公園等地。

林右昌表示,暑期學子的安全市府及家長都要共同把關,其中他希望學子能多到有合格安全、且設立救生員的游泳池從事水域活動,以保障人身安全外,另外也請消防局、岸巡隊加派人手宣導「危險的地方不要去」,針對於容易發生溺水的海、河域,請人員定時巡查,若發現有青少年在該處逗留,將予以勸導離開。

另外暑假期間,市府將「玩水別玩命」題目,列為今年度學生暑假作業,時時刻刻提醒,也委託基隆市體育會(http://klsports.org/)辦理多場水域宣導活動,包含於市立游泳池舉辦水域自救觀摩宣導、水上運動嘉年華,海洋大學貯木池舉辦水域活動體驗營等,希望民眾能多多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