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3

引用「大同條款」成功首例 百年老店經營權之爭受矚目

#政策 #大同條款

經濟日報/本報綜合報導

聯光通引用「大同條款」,成功整合聯瑞,聯光通委任律師,天晴法律事務所律師蔣昕佑分享這次經驗指出,有意行使「大同條款」,必須克服三個關鍵問題,聯光通此次的經驗可供參考。

第一個面臨的問題是,公司派抗拒交出股東名簿,將拉高股東臨時會開會通知遵期送達全數股東的難度,其所造成的程序瑕疵,也可能涉訟。

有意行使「大同條款」,必須克服三個關鍵問題。(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買房 簽約 契約 簽名 合約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其次,既然新法規定必須於停止過戶日前持有股權50%以上、且達三個月的股東,才有召集權。若公司派怠於將這些新增股東登記於股東名簿,一樣欠缺有效認定,無法順利召集。

前述兩點,這次聯瑞案都是特別委請公證人,就持有的股票做完整體驗公證,並全程錄影,以認定前述名單、持股及期間,公開發行公司則可尋求集保公司或股務代理券商協助。

最後,股東臨時會決議後,公司經營權交接與印鑑、存摺變更登記等問題,則必須透過訴訟方式,按經濟部相關函釋,盡快向主管機關變更印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