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2

桃縣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 爭取60萬元獎金

#地方 #客家事務局 #天穿日 #流行歌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由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所主辦的「103年全國客家日~第三屆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即日起至102年12月15日止受理報名,想成為客家明日之星的朋友們,不要放棄爭取60萬元獎金的機會。
 
 
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表示,桃園縣擁有200萬人口,其中客家人約有80萬人,全縣平均年齡約為37歲,是全國客家人口最多且深具年輕活力的縣市。「全國客家日」就是傳統的「天穿日」,客家人依俗於此日以唱歌等休閒活動代替工作,讓大地休生養息。舉辦歌唱比賽,更能吸引民眾參與活動,瞭解「天穿日」之意義,並藉由歌曲的傳唱,綿延客家文化。
 
為呼應「天穿日」蘊含的意義,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自101年首度舉辦「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以來,報名人數從第1年的416人暴增至第2年978人,足見流行歌對現代人而言是相當具吸引力的。
 
「第三屆全國客家流行歌曲大賽」,分為兒童組、青少年組、大專社青組、壯年組、長青組及超級擂台組,6組總獎金高達60萬元。此外,今年更於活動網站提供參賽歌單線上試聽功能,讓民眾可於一千多首歌曲中找尋自己喜愛的歌曲報名參加。
 
各組比賽日期為:長青組:1月18日(六) 、壯年組:1月19日(日)、兒童組:1月25日(六)、大專社青組:1月26日(日)、青少年組:2月8日(六)、超級擂台組:2月9日(日)。
 
客家事務局指出,本次大賽分為6組,將於103年1月18日至2月9日的週末假日假桃園縣客家文化館登場。即日起受理報名至102年12月15日止,歡迎全國各界會唱客家歌者,踴躍報名參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