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21

台中物調券首波成效佳!第二波將在「這2天」發放

#地方 #台中市 #盧秀燕 #振興 #活動 #物調券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配合中央政府普發現金政策,台中市政府推出「2023台中普發現金振興經濟三部曲」,首部曲為全國首創的物調券大放送。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指出,5月25至28日第一波發放共15萬張物調券,市民及攤商迴響成效極佳,第二波將於6月20至21日發放,歡迎民眾踴躍兌換。
 
盧秀燕指出,因應通貨膨脹,台中市政府將3.5億元拿出3000萬元發物調券,總共發放30萬份,只要民眾拿出100元就可以兌換200元物調券,針對台中市市場、攤集區及商圈共70個場域推動,兌換後須立即使用,體現有感的庶民經濟。
台中物調券首波成效佳。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第一階段今(25)、明兩日於30處公有市場、17處攤販集中區及23處商圈可領。圖/台中市府提供
此外,「2023世界自行車日-台中自行車嘉年華」,6月3日將在台中舉行,盧秀燕也說,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同時也提到任內推動的iBike倍增計畫,短短4年就從325站增至1千站,目前站點大約1300站左右。
 
盧秀燕表示,今年5月下旬,台中市iBike騎乘人數累積已達7千多萬人,一個月最高更達159萬人騎乘,為配合自行車政策,市府持續優化自行車路線,多元的自行車路線大約吸引1千萬名遊客來訪,創造約206億元觀光產值,顯現iBike提供通勤通學,同時也帶動觀光經濟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