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

亞洲富人打噴嚏 全球財管遭殃

#打噴嚏 #理財 #寰宇 #富翁

工商時報 陳碧芬/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放緩,讓全世界的億萬富翁人數減少、財富也縮水,WEALTH-X「2019億萬富翁調查報告」指出,全球億萬富翁的財富2018年減少7%、億萬富翁人數下降5.4%,全世界2,604位億萬富翁的總財富縮水到約8.6兆美元,其中又以亞太地區的人數下降幅度最大,是全球金融海嘯發生十年以來第二次出現這種情況。

 

該報告指出,2018年亞太地區億萬富翁人數下降了13.4%、資產縮水了8.7%,拖累全球億萬富翁的資產規模,國際財管業者的獲利也跟著減少,「亞洲富人打噴嚏,全球財管都遭殃」。

該報告並從大數據中挖掘發現,全球億萬富翁們最關注於慈善事業和體育運動兩大領域。圖/photoAC該報告並從大數據中挖掘發現,全球億萬富翁們最關注於慈善事業和體育運動兩大領域。圖/photoAC

調研團隊指出,亞太區億萬富翁的人數下降幅度最大的原因有四:經濟增長放緩;貿易關稅糾紛,需求和投資回報都下降;新興經濟體股票市場表現疲弱;亞洲貨幣對美元疲軟,導致亞太地區億萬富翁淨資產下降了8.7%,下降幅度超過歐洲、中東和非洲的6%。

 

亞洲億萬富翁財富縮水最明顯的市場有大陸、香港,印度和新加坡,此外,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的億萬富翁也出現財富惡化的情況。

 

據調查,亞洲億萬富翁總財富目前占全球比重已降至26%,WEALTH-X指出,億萬富翁的總財富如果要成長,需要政經環境上不斷進行的政策改革和更高的基礎設施支出,才能有效擴大財富大餅。美國是此次調查中,全世界唯一億萬富翁增加的市場。

 

美國億萬富翁人數逆勢成長3.2%,在川普倡議「美國再偉大」下,真的再度獨霸全球富裕市場。調研團隊指出,主要來自富人最愛的紐約、以及產出科技新貴的美西,因美股大盤指數多次創新高,創造更多的億萬富翁。在2018年排名全球TOP 15億萬富翁「產出」的城市名單中,美國紐約市穩坐億萬富翁大本營,就億萬富翁密度而言,舊金山則是領先城市,洛杉磯此次也擠入TOP 1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