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瓦楞紙搞文創 變身紙箱王

#地方 #台中 #瓦楞紙 #紙箱 #核心 #價值 #文創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瓦楞紙製成紙箱只值幾十元,視創意研發為核心價值的金唐紙品,將瓦楞紙製成各種文創紙商品,價值一舉提高逾10倍以上!10年來研發出逾1500種紙製品,甚至運用在餐飲業、文創產業,成功打造出「紙箱王」品牌文創紙商品,以及兩岸知名的「紙箱王」創意園區;就連瑞典家具大廠IKEA都曾來參觀過紙家具。

金唐紙品總經理黃芳亮表示,「紙箱王」創意園區與「紙箱王」原創紙品,目前在兩岸已建構14家通路據點;明年預計進軍日本、馬來西亞、澳洲等國家拓展海外店,一步步完成全球布局。

黃芳亮表示,10年前,因為印刷業面臨殺價競爭,「業者不是繼續投資擴大產能、降價搶單,就是要走創新研發路線,做出特色商品,而金唐紙品選擇走後面這條路!」黃芳亮強調,金唐紙品決定投資研發、大手筆購買打樣機器,以文創紙品取代生產過剩的殺價競爭,成功切入「沒有同業競爭的獨門行業」。

金唐紙品於10年創立「紙箱王」創意園區,以紙製品打造出餐桌椅、咖啡杯盤,餐廳逾9成硬體設備以紙製而成;此外,店內同時展售各種紙製的文創商品,如手機座、燈飾、文具、玩具等生活用品,首家分店就開在台中大坑風景區。

由於「紙箱王」充滿話題與創意,全盛時期每年吸客逾30萬人次,熱銷商品如手機座,年銷逾3萬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