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

0056、00878、00919高股息ETF=左手換右手?網曝「愛買」原因

#理財 #多空 #ETF #股息 #股市 #投資 #00919 #00878 #00878股價 #00878 ptt #00878 ptt #00878 ptt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股票類型多樣,有投資人不解「台灣人都喜歡高股息ETF,如0056、00878、00919等標的,但高股息ETF就是左手換右手」,對此有網友表示,投資股票如果只有單純的投機「買低賣高」,股市很容易成為大泡泡,直言「買股票若不配息,難道要搶經營權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台灣人投資都喜歡投資高股息ETF,如0056、00878、00919等標的,但0056股價固定上上下下、00878抗跌不過上漲幅度有限、00919剛上市不久才剛好遇到台股低檔,他不解問「高股息不就是左手換右手嗎?」
 
網友認為,買股票若不配息沒有意義。記者林澔一/攝影
網友認為,買股票若不配息沒有意義。記者林澔一/攝影
 
另一名網友則回文表示「如果股票如果都不配息的話買股票要幹嘛?搶經營權嗎?買股票的本質不就是希望參與這間公司的盈餘分配嗎?如果公司賺錢都不拿出來分的話,除非你在這家公司,可以在內部享受到這家公司賺的錢,不然這家公司賺不賺錢跟你有什麼關係?」
 
該網友表示,「如果有一間公司只發行一千張股票,目前市價一張10塊,公司公布今年大賺錢,一張發9塊,配息之後一張股票市值剩下一塊,這家股票一定衝上去,股價漲上去的本質,正是投資者認為投資的這筆錢,相比往後可以拿到的報酬是划算的」。
 
該網友說,「如果做股票單純投機買低賣高也是能賺錢,但是要投機的前提是要有夠多的人在做投資,不然這個市場不就是個大泡泡而已,至於什麼左手換右手的。只是會計上算錢的問題罷了」。
 
其他網友則留言「一支不會分潤、無法增加股東權益的股票買了到底有什麼用?」、「股息派和增長派的戰爭,沒啥意義,各有優劣」、「永遠不分錢,但你可以賣掉你的股份」、「公司賺錢股價就上去了啊,不就低買高賣」、「他不配息給你,但一直長大,你不是賺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