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

秋季平均溫度 恐創近70年新高

#寰宇 #新奇 #中央氣象局 #冬季 #聖嬰 #全球暖化 #秋季均溫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公布冬季展望,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受到強聖嬰發威以及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台灣秋季均溫有機會打破自1947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明天白天回暖,周六與周日都是好天氣。 報系資料照

明天白天回暖,周六與周日都是好天氣。 報系資料照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從9月1日至11月25日止,平地13個測站近三個月的均溫高達26.02度。

氣象局統計,今年秋天東北季風直到11月25日才報到,是1951年以來最晚的紀錄,鄭明典指出,這是明顯受聖嬰影響,造成北方冷空氣減弱所致。

鄭明典指出,今年聖嬰強度與1997年至98年的超級聖嬰不相上下,甚至有機會超越當年聖嬰,對於台灣來說,直接影響東北季風的強度,所以今年秋天台灣的東北季風來的晚,冬季雖會出現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但影響時間和強度可能都比往年要短與弱,因此,今年冬季可能偏暖。

雨量部分,現在是台灣乾季,預測12月與1月可能會比平均值偏濕,但即使偏濕,也不會降太多雨。

最近台灣天氣則是受到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指出,昨天深夜淡水出現10.8度的低溫,創下今年入秋以來平地最低溫,今天全台仍受到冷氣團影響,白天高溫低於20度,明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仍有機會出現13至15度低溫。

明天白天回暖,周六與周日都是好天氣,下周一會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高溫將下降二到三度。

天冷!保暖商機熱

天氣冷,保暖商機熱了。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式帶動今年保暖周邊商品買氣。

網購業者觀察發現,保暖商品關鍵字搜尋量較上個月同期成長2.6倍,並預計此波冷氣團發威將帶動業績成長五成以上,其中保暖家電的反映最熱烈,有網購業者本周家電銷量已增加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