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

桃捷綠線施工 車道減塞爆惹怨

#地方 #交通 #八德區 #桃捷 #綠線 #塞車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因捷運綠線施工,主要幹道介壽路雙向車道各縮減一車道,導致交通大動脈運行不順暢,有民眾抱怨上下班常大塞車,回家的路「變困難」、「上班要提早出門半小時」,到八德上班訪友也很「辛苦」。捷工局表示,工程多少會對交通造成衝擊,請鄉親體諒交通建設的陣痛期。
 
市議員呂林小鳳坦言「民眾罵翻了」,她說,確實有許多鄉親向她反映交通動線不佳、出門和回家的時間加倍,雖然有給予民眾替代道路的建議,但她點出「工程預警、替代導路宣傳做得不夠」,仍有不少鄉親不知替代道路的資訊,須再加強。
 
八德因捷運綠線施工,主幹道介壽路雙向車道各減一車道,導致交通不順暢,民怨不斷。記者陳夢茹/攝影
八德因捷運綠線施工,主幹道介壽路雙向車道各減一車道,導致交通不順暢,民怨不斷。記者陳夢茹/攝影
 
貫穿桃園和八德的介壽路,是交通大動脈,也是大溪到八德的重要道路,因綠色捷運施工,多處路段各封閉一個車道,造成尖峰時段大塞車,「天天塞,非上下班時段也塞」、「出個門要花一倍時間」、「下班至少慢半小時到家」等民怨不斷。
 
市府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回應,原本的介壽路本就不寬,捷運綠線動工又各封閉一個車道,現在僅能保持雙向各一車道通行,勢必會衝擊當地交通,由於工程預計要持續到2026年,不是短期能恢復,為此提供多條替代道路,建議民眾養成走替代道路的習慣,才不會受到塞車困擾。
 
捷工局建議,往桃園方向可從興豐路改道大興路、東勇北路、建新街;往八德方向建議提前從國際路一段轉廣福路,接廣興路、仁德路、豐田路、豐德路改道;往大溪方向可走東勇街、興豐路接介壽路二段;往八德公所可走桃德路、福國路等。
 
陳文德表示,每天早上7至9點會廣播施工及替代道路資訊,交維部分會滾動式調整,所有異動都會第一時間放在官網,請民眾體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