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

網路投保女生筆數多 男生手筆大

#理財 #保險 #網路投保

工商時報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網路投保女生筆數多,但男生大手筆。富邦人壽13日公布網路投保大數據分析,強調該公司目前仍是壽險網路投保第一名,前八月保費3.2億元,遙遙領先其他公司,而網路投保仍是女性占比較多,約有六成,男性網路投保卻較「大方」,平均保費約是女性的1.5倍。

富邦人壽更分析其網路投保保費前20%的客戶,家庭年收入約為200萬元的人數占最多,而這些大額投保者的男女性別比為1:1,以40世代居住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客群為主,這些客戶平均雖只購買1.5張保單,但平均每次的保費達到62萬元,也就是說1.5張保單就有近百萬元的保費。

網路投保男女大不同,女性占多數,男性較大方。(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電腦 業務 資料 計算 情境圖

壽險網路投保目前仍在初步發展階段,新契約保費仍遠遠占不到整體新契約保費的1%,上半年僅約7.62億元,但各家壽險公司都以練兵及測試市場的心態,積極推出各式方案及保單,去年各家壽險公司開辦多種信用卡網路投保刷保費,保費即有顯著的成長。

國壽7月對網路投保利變年金行銷態度轉為積極,9月更推出宣告利率2.76%的利變年金,並可用30多家的信用卡刷卡繳百萬元,還祭出抽機票等,要衝刺網路投保業績。

去年下半年一直保持網路投保第一名的富邦人壽也積極要保住領先地位,昨日更分析網路投保含金量高的高資產族群,是看準市場利率,精打細算下,依照自身需求,逐步累積財富與保障。而網路投保不受時空限制,任何時間都能完成投保,且在資訊透明下,這些客戶可以自行比較保單,符合便捷消費、且具有高自主性的消費模式。

富邦人壽網路投保目前有兩款年金險商品,即以轉帳支付保費的「e桶金」,以及可刷超過30家信用卡的「豪開鑫」,占其網路投保總保費收入的九成,前八月富邦人壽網投年金險累積保費收入近新台幣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5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