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漲聲響起 彰化潤餅皮名店每台斤漲10元

#地方 #彰化 #潤餅 #北斗潤餅輝 #潤餅皮價格 #北斗潤餅
中國時報記者孫英哲/彰化報導
 
清明節就是要吃潤餅,1日是清明節5天連假首日,一早就有民眾到彰化縣北斗鎮潤餅排隊名店「潤餅輝」排隊,業者因應各項成本上漲,調漲今年的潤餅皮價格,1台斤從150元漲為160元。排隊民眾說,現在什麼都漲,每台斤潤餅皮漲10元,「還能接受啦!」
 
潤餅是清明節的應景小吃,北斗「潤餅輝」每年清明節前夕就會湧現搶購人潮,1日上午雖天候不佳,仍有不少婆婆媽媽一早就趕到「潤餅輝」攤位前,等候採買剛出爐的熱騰騰潤餅皮,並發現業者貼出漲價公告,每台斤潤餅皮漲10元。
 
 
彰化縣北斗鎮潤餅排隊名店「潤餅輝」攤位火力全開,業者動員家族成員趕製潤餅皮。圖/孫英哲攝

彰化縣北斗鎮潤餅排隊名店「潤餅輝」攤位火力全開,業者動員家族成員趕製潤餅皮。(孫英哲攝)
 
「現在什麼都漲,潤餅1年才吃1次,漲得也不多,沒關係啦。」排隊民眾說,「潤餅輝」的潤餅皮Q彈且不易破,他特愛這種口感,因此每年清明節前夕都會來買,在排隊同時,也可看到潤餅皮的製作過程,也能吃得較安心。
 
「潤餅輝」業者陳弈汝指出,每年清明節前夕都會湧現買潤餅皮的民眾,他們家族都要總動員,攤位的46個火爐火力全開,才能消化得了排隊民眾的需求。近來物價頻頻上漲,他們不得不跟著調漲潤餅皮價格,每台斤從150元漲為160元。
 
陳弈汝表示,製作潤餅皮的主要原料為麵粉,1包20公斤的麵粉可製作40台斤潤餅皮,今年麵粉價格1包漲了近1百元,以10天要用掉300包麵粉計算,成本增加近3萬元,加上沙拉油、塑膠袋的價格也都漲,只得小漲售價來因應。
 
在「潤餅輝」攤位還可看到有小朋友邊寫數學作業、邊幫忙做潤餅皮。陳弈汝說,他們家族5代人每到清明節前夕都會回來攤位幫忙,包括在北部當老師的親人,在寫作業的小朋友是國三學生,正準備高中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