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瑞銀:不要輕忽歐元的反彈 估年底攀抵1.16

#理財 #美元 #美元貶值 #歐元 #新台幣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受惠於美元近來貶值,歐元兌美元已收復英國脫歐公投後的失土。根據彭博資訊終端機的報價,歐元今(19日)在亞洲早盤連續第六天升值,目前最新報1.1335美元兌1歐元,上漲0.04%;稍早一度觸及1.1368美元,改寫6月24日以來盤中新高;7月至今則已漲1.6%。

瑞士銀行(UBS)繼續看好歐元,並預估到年底歐元兌美元可能升至1.16美元,也就是創今年5月初以來新高,回到「英脫」前的高點。

5月初時,美元匯率因投資者對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升息的預期降溫而急劇下挫,歐元在1.14-1.15美元盤旋。如今市場對聯準會升息的預期同樣消退,歐元同樣應運而升。

歐元當然仍面臨一些不利風險,例如政治風險以及和美國的貨幣政策分歧。但瑞銀認為以下幾個原因會支撐歐元繼續反彈:

--歐元的韌性來自近幾周美國和歐洲債券的息差擴大,策略師普遍認為,債券息差是驅使匯率波動最可靠的機制之一,而瑞銀指出,迄今息差尚未發功,影響匯率。

--歐元仍被嚴重低估,兌美元的公允匯價是1.25美元,而歐元區經濟復甦終將推升歐元,使其接近上述水準。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承諾會竭盡所能提振歐元區經濟和通膨,有助緩解歐元區政治風險的負面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