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8

台南鹽水武廟 關公文化館啟用

#地方 #鹽水武廟 #關公 #賴清德 #民政局
好房News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以蜂炮聞名的台南市鹽水武廟,為表彰三國名將關公忠孝節義精神,於武廟左側成立關公文化館。啟用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市議長賴美惠、民政局長陳宗彥、中華聯合集團董事長陳金龍等多人共同主持。武廟管理人林益仁感謝中華聯合集團董事長陳金龍多年來對鹽水武廟的支持。
 
台南鹽水武廟,關公文化館啟用。
 
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表示,這棟文化館為5樓建築,當初由原台南縣府補助2千萬、公所自籌2百萬、武廟配合3百萬元興建,目前土地屬武廟,建物屬台南市府,主管單位是文化局,如今由公所委由武廟代管。一樓為展館、二樓為香客房、三樓展覽室,武廟將一樓空間做為關公文化館。
 
林益仁指出,關公文化館有六大主題區,以12幅國畫和12幅對聯介紹關公事蹟。設置關公造型藝術展區,展出近40尊的關公萬夫莫敵、旗開得勝等雕塑。另有祖廟溯源展區、關公生平事蹟區、歷代封典列誌和關公相關資料墨寶等,目的就是要發揚關公精神。
 
關公文化館啟用儀式於日前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市議長賴美惠、民政局長陳宗彥、中華聯合集團董事長陳金龍、市議員李退之、蔡育輝等多人主持點燈及剪綵儀式。進入關公文化館參觀的民眾,都可以獲得鹽水武廟的龍馬精神紀念卡。
 
關公文化館剪綵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左)、中華聯合集團董事長陳金龍(右)等人主持。市長賴清德表示,關公文化館啟用,感謝武廟及中華聯合集團的支持,希望全體市民參觀後,都能效法關公忠孝節義精神。林益仁則感謝中華聯合集團董事長陳金龍多年來對鹽水武廟的支持。
 
啟用儀式後,台南市長賴清德、市議長賴美惠、民政局長陳宗彥、中華聯合集團董事長陳金龍等人,由武廟主委賴勝茂、管理人林益仁等陪同參觀關公文化館。市長賴清德表示,民眾可以利用春節假期到鹽水一遊,除了可以參觀全省唯一的關公文化館外,也可到月津港燈區欣賞美麗的花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