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9

吉安端午鯉魚祭 武士最吸睛

#地方 #端午鯉魚祭 #日本武士 #鯉魚旗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太酷了,是日本武士!」花蓮縣文化局25日在吉安慶修院舉辦「端午鯉魚祭」,除有五彩繽紛的鯉魚旗海飄揚,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穿戴盔甲的日本武士,吸引民眾爭相合照,甚至有男性遊客想租盔甲拍結婚照,被女友白眼說「這樣看得到臉嗎?」逗得其他遊客笑開懷。

吉安端午鯉魚祭,武士最吸睛。(記者阮迺閎/攝影)

慶修院日據時期名為「吉野布教所」,建築保留完整,列為花蓮縣定古蹟,是著名的景點;慶修院執行長陳義正說,日本端午節和兒童節是同一天,因此受文化局委託,舉辦「端午鯉魚祭」,讓遊客體驗日本的祭典文化。

陳義正表示,農曆5月5日早期為日本男兒節,每到這天,有男孩的家庭會在家中擺設武士盔甲,以守護孩子健康長大,門口則會懸掛鯉魚旗,寓意來自中國的「鯉躍龍門」。

活動中最吸睛的是身穿盔甲的日本武士,吸引許多遊客詢問能否租用?陳義正表示,該套盔甲他花了40萬元日幣購得,價格不菲,沒有出租打算,但有浴衣、和服可供遊客租用體驗。

陳義正說,「端午鯉魚祭」活動將至6月25日,期間日本武士每天都會登場表演,未來考慮活動結束後,假日不定期安排日本武士亮相,歡迎民眾前來慶修院捕捉「野生的」日本武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