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收垃圾被甩出車外送命 清潔員家屬:丟垃圾也要教育

#清潔員 #收垃圾 #工作安全 #職災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田姓清潔隊員二年前上工時,因站垃圾車後斗被甩出車外,送醫急救後不治。家屬田文珍坦言,這是難以抹滅的傷痛,事發至今要談這段回憶仍沉重,清潔隊員工作安全,從環境到動作都須從教育做起,教育對象不止清潔員,垃圾車司機、倒垃圾民眾都應有正確、安全觀念。
 
田文珍說,她弟弟不幸事件後,各縣市、單位都提檢討、改良做法,像嘉義市清潔隊推安全護欄,但這樣的安全教育是否落實?清潔員站安全欄內是否真的安全?她認為一切仍應回歸根本、從教育做起。
 
垃圾車停靠被迫部分在慢車道內,民眾蜂擁而上倒垃圾,經過人車得特別注意安全。記者徐如宜/攝影
垃圾車停靠被迫部分在慢車道內,民眾蜂擁而上倒垃圾,經過人車得特別注意安全。記者徐如宜/攝影
 
她說,清潔員工作環境,大致可分內勤靜態與外勤動態,從外勤來說,垃圾車後方清潔員站在車上執勤,除了注意自身安全,駕駛垃圾車司機也應該有車輛啟動、行駛前標準動作;兩年前發生的不幸,若司機、相關工作員都落實規範、注意安全守則、相互提醒,或許就能避免憾事發生。
 
田文珍指出, 除垃圾車駕駛、清潔員,一般民眾倒垃圾也應該有正確觀念,例如提早出門等待、避免追逐、遠拋丟垃圾、做好垃圾分類,雖然看似簡單動作,一旦某個環節出現閃失,都可能造成清潔員或倒垃圾民眾危險。
 
她也認爲,各縣市推定時定點收垃圾不失為好方法,但政策推出一定有些限制、對某些人造成影響,公部門仍必須透過教育、政策宣導,讓清潔員和民眾認知「倒垃圾也要有安全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