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9

「將軍府」在路中央 要移先問神

#地方 #交通 #將軍府 #富安宮 #副瀨村 #東石鄉

記者黃煌權/東石報導

嘉義縣東石鄉副瀨村富安宮前道路中間,矗立1間中營「將軍府」,很多外地人行經該處都覺得很突兀,擔心釀成「車撞廟」事故。富安宮主委林泰平昨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廟方確實有意將將軍府北移,但必須先請示神明同意後才能辦理。

嘉義縣東石鄉副瀨村富安宮前道路矗立1間將軍府,廟方因考量到安全問題,決定請示神明再決定是否北移。(記者黃煌權/攝影)

當地村民表示,這間位於富安宮正對面的將軍府,具有60年歷史,原本後方並沒有道路,但村民為方便進出,6年前自由捐款購得將軍府後方的土地,並開闢新道路,讓村民可以直接通往台17線及西濱快速公路。

道路新建完成後,這間將軍府不偏不倚位於路中央,變成「路中廟」,不僅讓外地遊客、信眾看了很突兀,更憂心夜間視線較差,不熟悉當地道路環境的駕駛人可能直接撞到將軍府,引發糾紛。

有村民表示,將軍府是安置「天兵」、「天將」的地方,具有保護村民及路人平安的神力,雖然位在路中央,但外地遊客及信眾「安啦」,絕不可能發生「車撞廟」事故。但也有村民認為,將軍府歷經3次重建後,建物已不再是以前的「小廟」,與一般民宅相差不多,擺在路中央,確有發生「車撞廟」的潛在危險。

廟方也擔心發生事故必須負起法律責任,因此,兼任富安宮主委的副瀨村長林泰平昨天表示,廟方有意將將軍府北移1.2公尺,即可避開車輛,近日就會請示神明,如果神明不同意,會再邀集村民研商對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