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2

世大運紀錄片揭祕辛 柯P感動哽咽

#世大運 #紀錄片 #柯文哲 #地方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北市府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透視內幕:臺北世大運》紀錄片,將於10月31日晚間9點在第18頻道國家地理全球首播,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哽咽說,「太感動了」,從6年前申辦成功,一直負擔很重,因有中央到地方的協助和合作,「我們做到了,讓不可能的任務達到目標,讓台灣再次團結起來,克服困難、創造歷史」。

北市政府與國家地理頻道合拍紀錄片「透視內幕-臺北世大運」,柯文哲看完影片後熱淚盈眶

《透視內幕:臺北世大運》紀錄片揭露籌辦過程背後祕辛和鎂光燈背後的故事;緊接著將在亞洲42國播出,觸及1億3千萬名觀眾,讓全球感受到台北透過世大運創造歷史、自信邁向光榮城市。

柯文哲今出席宣傳記者會,看完五分鐘預告片,致詞時哽咽眼露淚光,他說,拿下26面金牌、34面銀牌、30面銅牌,排名全球第三,留下永難忘懷的共同記憶,有全新的自信和光榮感可以迎向未來。

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致詞,他笑說,可見柯市長對世大運「用情之深」,期許紀錄片未來在世界各國播映圓滿成功,台北世大運有破世界紀錄、亞洲紀錄、個人紀錄的,拿下90面獎牌,爭取台灣更多榮譽,為台灣產生自信,形塑光榮台北和光榮台灣,國人同感光榮,要對全國選手表達感謝之意。

賴清德走下台時還拍了拍柯文哲的肩膀。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在短短的12天內,1萬2千位來自150個不同國家的運動菁英齊聚一堂,在22項激烈的競賽中一爭高下,從場館的興建、典禮的設計、美食的準備,到菁英選手的訓練,透過一小時紀錄片的深入報導完整呈現。

過程中,拍攝團隊前往高雄國家訓練中心貼身採訪台灣奪牌選手的訓練過程,下鄉一探食材供應來源雲林縣農產品縝密生產品管過程,建造選手餐廳和菜色決策過程,也長時間跟拍中華隊舉重、桌球和跆拳道3位選手的訓練過程和跟親友教練相處點滴,深入江宏傑和福原愛的家居生活,看見當時準媽咪的幸福模樣,也解密陳金鋒如何第一次揮棒就可以點燃聖火等幕後畫面,從不同視角呈現一項國際賽事的籌備過程、展現城市思維。

《透視內幕:臺北世大運》是繼2012年倫敦奧運的《偉大工程巡禮:倫敦奧運主題館》後,再次以國際運動賽事為主題報導;該片由羅威國際行銷傳播有限公司負責拍攝與後製,在國家地理協同合作下,運用最新拍攝技術,呈現各項故事的細節,展現台北市充滿躍動感的城市形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