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1

潮境海灣秘密花園 2海扇斷枝躺海底

#地方 #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 #魚類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2016年畫定「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以禁採捕的節制,挽救近海魚類的困窘,並進行物種復育,成效良好,其中望海巷裡面秘密花園,珊瑚、魚類生態資源豐富。但近來卻被發現五十公分長「海扇」疑遭「人為」破壞折斷,令各界心痛。

基市府研判 遭踢斷可能性高

基隆市府產發處科長蔡馥嚀說,海扇約位在25米深處,遭新手潛水員踢斷可能性不低,呼籲所有熱愛潛水者,都應該保護珍貴珊瑚環境。

潮境公園秘密花園裡出現兩支約50公分海扇被折斷躺海底,令各界看得心痛。 圖/林家年提供潮境公園秘密花園裡出現兩支約50公分海扇被折斷躺海底,令各界看得心痛。 圖/林家年提供

愛好潛水者林家年,十多年來關心基隆附近海域海底生態付出良多,近來卻發現,潮境保育區秘密花園有兩支長約50公分的海扇被「折斷」躺在海底。

林家年說,前日到海邊看到大浪將海水攪得混濁,下水察探,竟看到讓人心痛畫面,兩支長度約50公分的海扇硬生生的折斷在海底。他說,通常這種狀況,有可能潛水員、漁船撒網等人為造成機會高。他表示,早年秘密花園還沒有人會來此潛水,因為給人的印象是水濁、流強,有時候甚至下水後讓人找不到位處哪裡。

教練帶新手來逛 珊瑚風險大增

林家年表示,這裡低能見度或遇強流機率高,不建議新手來此,到秘密花園潛水,較適合有一定程度的老到潛水者,但近幾年來,教練帶新手「逛花園」的比率激增,間接使得海扇、珊瑚被破壞的風險大增。

林家年拍下斷裂海扇影片貼上網,希望大家透過影片,在參與海洋活動時,能夠多注意周邊的生物,不要讓海扇折斷狀況再發生。

蔡馥嚀表示,漁船漁網、風災都有可能造成海底海扇等斷枝,但大部分會大面積受損,只斷兩支的狀況,新手潛水員踢斷可能性最大。

不適合潛水新生場域 教練應自律

蔡馥嚀說,望海巷秘密花園是座漂亮的珊瑚區,不適合成為潛水新生訓練場,教練們也應自律,不要帶新手到此,以免間接破壞了海底美麗珊瑚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