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7

花蓮車站新建跨站式站體 10月3日啟用

#地方 #台鐵 #花蓮新站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配合「花東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花蓮站新建跨站式站體將於10月3日啟用,啟用典禮預定在當日上午11時10分三樓大廳舉辦。

交通部台鐵局表示,花蓮新站啟用後,候車空間擴增為現有的6.5倍,升降式電梯新設六座、電扶梯由六座增至13座,將可滿足每日5萬人次的旅運需求,並新建了連接東、西站的自由通道,可俯瞰股道欣賞列車進出及飛機起降。

配合「花東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花蓮站新建跨站式站體將於10月3日啟用,啟用典禮預定在當日上午11時10分三樓大廳舉辦。圖/台鐵局提供配合「花東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花蓮站新建跨站式站體將於10月3日啟用,啟用典禮預定在當日上午11時10分三樓大廳舉辦。圖/台鐵局提供

此外,車站站名題字由文字藝術家董陽孜執筆,並把候車室延伸至站外,融入「山」和「樹」意象的十座迎賓大傘為旅客擋風遮雨;地面上設有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大廳設有藝術家林惺嶽的畫作「天佑花蓮」,讓國內外遊客一到花蓮,就能感受到花東特有人文景觀之美。另車站售票窗口移設至三樓大廳,並且以進出站分流的方式提供服務,旅客可從三樓剪票口進站,到站的旅客走地下道出站,除了藉此紓解花蓮站的人潮,亦可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為慶祝新站啟用,台鐵局於10月3日上午9時於花蓮站發行紀念套票,以名片式普通車票、加價票、孩童票為主題,且以不同票種搭配各色底紋和中空鉛字,不僅增加典藏價值,讓昔日各種色彩繽紛的票卡再現,每套車票定價150元(每人每次限購六套),限量發售1,500套。

配合這項活動刻印有「花蓮新站啟用紀念章」設置在花蓮站服務台供大眾蓋印留念,也邀請了花蓮郵局於三樓候車大廳設置臨時郵局,旅客可拍攝個人化照片並現場輸出做成客製化紀念郵票,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