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蜜棗量減4成 頂級1顆300元

#地方 #大社蜜棗 #颱風 #年貨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大社蜜棗享譽全國,但今年想吃,得秤秤荷包。受到兩個颱風接連襲擊,產量減少4成,未料又碰上暖冬,天氣過熱棗子易熟,賣相及口感沒往年好,但物以稀為貴,拍賣價每公斤飆到500元,雖然不及去年此時的每公斤600元,但因預估在年節送禮潮帶動之下,價格有機會續揚。

大社區公所及農會昨在觀音山腳,舉辦大社三寶節慶典,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表示,大社三寶蜜棗、芭樂、牛奶是地方重要產業,今年受到產量受到颱風重創不若以往,但具備一定品質,歡迎民眾選購做為年節伴手禮。

大社農會總幹事陳宏誠指出,大社蜜棗種植面積150公頃,受到莫蘭蒂、梅姬颱風襲擊,產量銳減剩4成,現在台北批發市場拍賣價每公斤500元,預估年節前夕,在送禮風潮的帶動之下,價格可望再續揚。

陳宏誠表示,今年適逢暖冬,冷度不夠影響蜜棗口感,皮較厚、嘗來較不脆,賣相沒那麼好,不過平均甜度約15至17度之間,最頂級的蜜棗是以每顆幾兩計算,「最貴一顆300元,比蘋果還要貴。」大社蜜棗去(2016)年1月中旬的拍賣價格約每公斤600元,歷史的高價則出現在2015年的每公斤900元。

昨大社蜜棗評鑑出爐,棗農林美?、陳清良夫妻檔分獲冠、季軍,丈夫日前已拿下全國蜜棗評鑑冠軍,可說是雙喜臨門。陳清良說,種蜜棗已15年,擁有5分地,近年氣候變化多端,他用照顧孩子的心情種出冠軍蜜棗,今年蜜棗幾乎被預定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