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15

棄百萬年薪 創業做木工

#地方 #轉行 #創業 #木工 #手工家具

記者連冠寧/高雄報導

38歲林昭賢放棄年薪破百萬的岡山螺絲工廠副總,中年拜師南部著名木工師傅「義工陳」,自創瓦工坊品牌,靠接手工家具訂單養家。他說,從小血液流著喜愛冒險的創業基因,因此一路從基層做到管理職,累積實戰從商經驗,夢想開一間登山露營用品店。

高雄38歲林昭賢(右)自創瓦工坊品牌,左為他的創業夥伴劉翔宙。(記者連冠寧/攝影)

林昭賢說,他去年9月拜師南部著名的木工師傅義工陳,苦練技藝,甚至鑽研國外木工工藝雜誌,12月分即創設瓦工坊品牌,專營原木作設計、訂製家具及露營用品。他說,一直以來都喜歡登山,但露營更能帶著家人一起親近自然,再加上他看好台灣未來露營用品市場,因此決定從木工做起。

林昭賢為節省成本,向老師以每年2萬租金租用小工作室,並商借許多木工所需大型機具,接單製作手工家具、露營用品。談到夢想、眼睛閃閃發亮的林昭賢說,他心目中的登山露營用品店,旁邊一定會有間木工房為客人客製露營家具,而現在的他正一步步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

老師義工陳聽聞,相當支持林昭賢的創業夢想,他說,有緣遇上特別有才的學生,因此盡己所能提供技術與資源協助,讓林昭賢能無後顧之憂,學習木工技藝,打造夢想中的木作天堂。林昭賢轉行至今,已完成60多件作品,他說,雖然現在收入沒以前穩定,但他就愛創業的刺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