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2

台中巨蛋 確定落腳14期重劃區

#巨蛋 #台中 #地方 #盧秀燕 #14期重劃區

工商時報記者 劉朱松/台中報導

眾所矚目的台中巨蛋興建案,粗估總開發經費約60億元,新市府團隊計畫由前市府採取「興建營運移轉」(BOT),改以「營運移轉」(OT)辦理。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在台中市議會施政總報告時表示,眾所期盼的巨蛋,已確定在14期重劃區興建,先期規劃案已於3月上網招標。

對此,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該局不僅要推動花園城市,也要以OT方式,計畫在台中市第14期重劃區興建「巨蛋」,千萬不要再發生台語天后江蕙,要來台中舉辦演唱會,找不到表演場地的窘境。

台中巨蛋模擬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巨蛋模擬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陳大田認為,台中巨蛋可容納人數,未來規畫至少可達1,500人,以後不只可舉辦演唱會,其空間使用與輔助設施,也可多功能使用。

陳大田說,台中市民最引頸企盼要有一座好的會展中心、「美術館及圖書館」,或是指標建築物,台中也需要有個「巨蛋」場所。

巨蛋預定地未來除考量交通、防災及人流,因不遠處就是台中洲際棒球場,中間還有北屯國民運動中心,往南還有朝馬及南屯等兩座國民運動中心,上述運動設施都在「台74號」快速道路附近,可形成休閒運動廊帶,達到設施加值效果。

陳大田強調,台中巨蛋過去的規劃案,是採取BOT方式,委由民間興建,總開發經費約140億元,但因潛在開發商擔心巨蛋將來是否能像規劃案所述有這麼多的人潮,才導致BOT案招商不順利。新市府團隊計畫改採OT方式招商,政府興建,OT廠商經營。市府可掌握台中巨蛋興建作業程序,利全案推動。據了解,巨蛋土地總面積6.7公頃,總開發經費約6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