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3

七股老漁村建設改善 龍山社區百萬巷道完工

#龍山宮 #多空 #龍山漁港 #農村 #黃偉哲 #台南 #預售 #快訊 #地方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台南七股龍山社區內巷道經人車長期使用後破損不堪,唯恐影響居民出入安全,立委黃偉哲99年接獲龍山村辦公處陳情,經向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爭取到「龍山社區巷道改善工程」100萬元的經費,幾經波折,該工程於今年完工,已完成驗收。
 

龍山住戶反應,龍山宮為該里的建築地標,又被居民稱為「王宮」,周邊為社區居民主要聚集處。龍山宮後方的社區巷道因使用多年凹凸不平,加上部分巷道緊鄰龍山漁港,稍不小心,一個大窟窿就可能人車滑落漁港,危害居民的生命安全。

透過立委黃偉哲向水保局爭取,水保局從去年8月核定的農村再生執行計畫裡核撥100萬元經費,作為「龍山社區巷道改善工程」使用。工程施作項目為瀝青混凝土鋪面約2192平方公尺,該工程去年底開工,並已於日前竣工。

立委黃偉哲表示,近年來中央或地方政府紛紛致力於「路平」專案的實施,目的無非是希望能提供民眾「行」的安全環境,若社區巷道顛坡起伏不平不僅危及駕駛人安全,容易造成車輛受損,相關單位應落實管理責任,善盡維護公共建設的品質,保障人民交通安全。

七股區龍山里屬「中七股八里」之一,俗稱「山仔寮」或「下山仔寮」,為七股區人口分布數次多的社區,龍山村在40到70年代期間曾是台南沿海撈捕野生烏魚最多的漁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