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

連6藍止步! 台經院9月製造業燈號轉亮黃藍燈

#台經院 #景氣 #製造業 #經濟 #原物料 #多空 #預售 #快訊 #政策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31日公布整體製造業產業景氣燈號,9月燈號轉為黃藍燈,終止連續六顆藍燈的頹勢。台經院表示,9月製造業變燈主要因第三季起歐、美與中國經濟未持續惡化,不確定因素逐漸降低。
 
 
台經院說明,9月整體製造業景氣燈號轉為低迷的黃藍燈,終止連續六個月亮出代表衰退的藍燈紀錄,分數也由上月的9.96分,明顯增加至11.15分,成長1.19分。
 
就產業類別來看,台經院指出,除「石油及媒製品」燈號由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轉為衰退的藍燈,表現較弱之外,其餘各大產業燈號均轉為黃藍燈或綠燈,甚至「皮革、毛衣及其製品」類更由綠燈轉為代表景氣揚升的黃紅燈。
 
民生大類中「食品」類9月景氣呈現代表持平的綠燈,主要係受到經營環境轉佳帶動此燈號向上轉變,「成衣及服飾品」類由上月呈現代表低迷的黃藍燈轉變成持平的綠燈,係受到原物料投入增加影響。此外,「皮革、毛衣及其製品」受需求及原物料投入增加影響,由8月景氣持平的綠燈轉變成9月景氣揚升的黃紅燈。
 
而在電子電機大類中,「電力設備」、「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及「電子零組件」類均都由8月呈現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轉變成9月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其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類係受到對電子產品需求增加影響。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