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

安平港年貨運量萎縮剩1成 議員要求打通兩岸直航

#地方 #安平港 #貨運量 #經發局 #兩岸直航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陳文科鑑於安平港的年貨運量已從7年前的1150噸,萎縮到目前的不足120噸,29日要求市府經發局盡快找船進行兩岸通航,將台南市的農產品直銷對岸開拓市場,為農民帶來商機,增加地方稅收。他並呼籲市長賴清德不要以意識型態排斥與大陸接觸,要以老百姓生機為重。賴清德表示,只要對台南市有幫助,他都會接受。
 
 
陳文科表示,市府這部滿載市民期望的『老牛車』,拖了3年仍『原地踏步』,致使多項重大市政建設迄今仍牛步化,包括鐵路地下化、小巨蛋興建、南台南副都心計畫及竹篙保護區開發案,至今仍拖延不前,市府相關局處務必要加強腳步推動。
 
陳文科以『尋人啟事』海報,強調市府原本在去年7月公佈有業者表示要在澳洲建造一餿『中友一號』商船,從安平港直航廈門,帶動兩岸直航商機,當時市長賴清德還說『慧眼識英雄』。他問經發局長方進呈該案何以至今仍無動靜?方進呈說,因資金未到位,該商船仍未建造完成。陳文科質疑台中市早已與對岸直航,台南市卻仍沒動靜,他質問是否市府沒配合?
 
陳文科指出,台灣與大陸最近的距離是安平港與廈門的馬尾,航程約3個半小時,台南市又是農業大市,農產品相當豐富,若能透過安平港直航到對岸,絕對可幫農民開拓商機,對地方稅的增加助益又大,可惜,經發局這2年多來,沒針對此案努力,未幫助農民做事,他要求經發局盡快去找一艘船進行台南市與廈門的直航。
 
陳文科強調,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重要幕僚姚人多早已公開台獨已沒市場,他希望市長賴清德放下政治包袱,不要有意識型態,排斥與對岸接觸,能以台南市民福祉為念,盡快推動安平港與廈門直航,為農民開闢市場,他也希望此事在下會期的總質詢之前,能有好消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