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7

家在公園裡 三重38住戶不願搬遷

#租售 #同安公園 #三重房市 #鐵皮屋

記者徐葳倫/三重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同安公園啟用6年,目前仍有至少38戶上百民眾住在園內,形成都會奇景。三重區公所為能申請經費、盡快恢復公園綠地使用,要求住戶半年內搬遷,但部分住戶依據和國有財產署的租地契約108年才到期,不願配合,並希望續住當地。

住戶對此已懸掛布條抗議多時,三重區公所指出,居民住處為公園預定地,租賃合約內容載明若該處欲作為公共事業用途,得以終止契約,公所已投入60萬元進行房屋現值評估,完成後「很有可能要請住戶搬遷」。

53歲住戶秦先生說,該處原本是機關用地,兩年前國有財產局變更為公園預定地,交由市府託管。他們住在當地超過50年,有繳稅、繳付土地租金,既然租約未到期,要求半年內搬離不合理,「未來我們要何去何從」。

45歲住戶莊先生說,早期沒有都市計畫法,有老兵在該處搭建房屋;而現在的住戶多數都是自購房屋,從出生就住在這裡,住處也都有門牌號碼、是合法房屋,居民只希望能繼續住在這裡。

三重區公所表示,要求半年內搬遷,是希望早日恢復公園綠地使用,並符合工程期程好向新工處申請經費,住戶早晚都要搬,不如早點搬,「都是為了三重地區的發展著想」。

三重區長劉來通說,社會人文課已針對現住的社福人口、弱勢人口協助安置,公所會以航照圖判定房屋建造日期,個別補發賠償金,待9月完成現值評估後,再開說明會並協助後續搬遷事宜,「希望在年底完成拆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