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系統櫃粉專有詐 25人遭騙133萬

#地方 #星展系統櫥櫃 #臉書粉絲專頁 #詐騙 #裝潢 #三星系統櫥櫃生活館
中國時報記者林郁平/台北報導
 
28歲陳姓男子,在臉書成立「星展系統櫥櫃」粉絲專頁,刊登廚具裝潢等照片招攬客戶,但消費者付了訂金後,陳嫌隨即失聯人間蒸發,刑事局循線拘提他到案,清查至少有25人遭「假裝潢、真詐財」騙走133萬元,警訊後依詐欺罪嫌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限制住居。
 
警方調查,陳嫌在台中市經營「三星系統櫥櫃生活館」公司,並在臉書成立「星展系統櫥櫃」粉絲專頁,刊登分享多種系統廚具裝潢翻新作品,誘騙民眾進一步私訊詢問,然後隔天隨即到府丈量,熱忱的服務態度令被害人不疑有他,但在簽約交付2至10萬元不等的訂金後,陳嫌卻立即斷絕聯繫,多名被害人驚覺被騙紛紛至台中、彰化、南投等地警局報案。
 
嫌犯在臉書成立「星展系統櫥櫃」粉絲專頁,刊登廚具裝潢等照片,再藉機詐騙被害人。圖/翻攝照片
嫌犯在臉書成立「星展系統櫥櫃」粉絲專頁,刊登廚具裝潢等照片,再藉機詐騙被害人。圖/翻攝照片
 
陳嫌因從事櫥櫃裝潢多年,熟稔裝修簽訂流程,他從去年3月至10月間,以提供公司名片、裝潢照取信被害人,被害人當面交付現金或匯款到他的銀行帳戶後,陳嫌即以「尺寸量錯」、「貨還沒到」或「師傅晃點沒出現」等理由推諉,最後LINE訊息不讀不回,完全斷絕聯繫,氣得被害人成立受害群組,在各大裝潢社團轉貼陳嫌詐騙手法,防止更多人受害。
 
刑事局偵九大隊向臉書、LINE公司調閱資料,過濾通聯紀錄及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出陳嫌在台南市一處工地當鷹架工人,日前將他拘提到案。
 
陳嫌供稱,是因為在網路博弈積欠賭債,才會鋌而走險行騙,得手的贓款已全部拿去還債,但願意賠償被害人損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