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北市1人中鏢全家都篩檢 彰化有呼吸道症狀就PCR

#台北 #彰化 #新冠肺炎 #PCR #柯文哲 #疫情 #確診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吳敏菁、程炳璋/連線報導
 
為避免群聚感染,有縣市長呼籲在家也要戴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祭出新政策,將把確診者交由社區健康服務中心追蹤,「1人中鏢,全家就要篩檢」,篩檢費用由市府支出。彰化縣政府即日起則全面啟動縣內10家醫院快篩監測站,一旦有呼吸道症狀,無論有無接觸史,一律做PCR核酸檢測。
 
柯文哲表示,從這2周疫情趨勢發現,「家戶傳染」情況很明顯,北市新政策會把確診者交由社區健康服務中心追蹤,1人中鏢,全家就要篩檢,健康服務中心會開居家隔離書,並通知確診者家人篩檢,篩檢費用由市府支出。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尤其以雙北地區人數最多,連續14天本土確診破百,雙北皆進行防疫4級警戒兵推演練。位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的篩檢站30日持續有民眾前來快篩。(黃世麒攝)
 
彰化縣昨新增9例確診,其中3例是水果盤商傳播鏈居家隔離病發、4例是台中彰化社交家庭群聚、1例是馬祖移入,還有1例感染源待查。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全台疫情升溫已到臨界點,人與人流動就是會增加感染風險,有20%陽性個案無症狀;為了早期監測、早期發現,即起到彰化10家醫院急診就診民眾,一旦出現呼吸道或其他疑似症狀,一律做PCR核酸檢測。
 
他指出,彰化核酸件檢測量能每日能達1120件,緊急檢驗量可到1530件,採檢結果24小時內就能出爐,沒有偽陽性、偽陰性問題。
 
此外,台南市檢驗中心28日通過衛福部疾管署認可,可自行PCR採驗病毒,檢體不必再送往北部檢驗,每天可針對匡列對象檢驗100至200個檢體,提升防疫時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