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

促提高薪資 將兩路並進

#地方 #薪資 #一例一休 #電業法 #物價 #投資 #企業 #獲利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新政府近期火速通過一例一休、電業法等重要法案,外界認為新法上路將推升物價,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昨(23)日表示,政府會透過振興投資增進企業獲利,讓企業有能力加薪,並使薪資成長超越物價漲幅。

政府會透過振興投資增進企業獲利。(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房市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發會昨舉行年終記者會,陳添枝談及我國經濟情勢時,坦言除了世界貿易成長平緩的外在情勢值得關注,內在環境也有勞動力短缺、投資不振以及低薪等問題,他強調,薪資成長率低迷是未來十到15年的趨勢,更是政府必須面對的挑戰。

陳添枝指出,政府不會為了平穩或其他理由特別壓抑物價變動,因為這對經濟動能不是好的現象。

另一方面,新政府在經濟政策會以薪資成長為優先考量,讓民眾有因應物價上漲的能力。

政府沒辦法強迫企業替員工加薪,因此會透過刺激投資,讓企業有能力加薪、可以賺錢。陳添枝說,政府要做的兩件事情,一是讓傳統企業國內投資增加、改善獲利能力;二是讓產業結構往高薪、高附加價值移動,這兩個任務做完,薪資就會提升。

就國發會未來四年經建目標設定來看,當政府積極政策效益發揮,國內投資有效增加,便可擴張在地就業,有望提升薪資水準與改善所得分配,形成良性循環。國內消費、國內投資對經濟成長率貢獻可分別增加0.21與0.31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