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

外交部:期待協議促進大陸宗教自由

#梵蒂岡 #政策 #邦交國 #外交部

 

聯合報 記者鄭媁、黃國樑/台北報導

我在歐洲唯一邦交國梵蒂岡,昨天與中國大陸就主教任命事宜達成臨時協議。我外交部說,教廷已向我方重申,此一臨時性協議無涉政治外交,更不影響台梵邦交關係,期待此一協議有助促進中國大陸的宗教自由發展。

我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表示,這項臨時協議非常重要的意義是,中國大陸首度承認了教宗在大陸天主教的領袖地位,打破了「外國勢力不得干預中國內政」的八股教條。從這個協議的簽署來看,中國大陸展現彈性,可說是內部主張修正主義者的大勝利。

圖為中華民國駐梵蒂岡大使館屋頂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本報資料照片中國大陸發動「限梵令」,點名凡組織遊客赴梵蒂岡與帛琉等國家,將受到嚴厲處罰。圖為中華民國駐梵蒂岡大使館屋頂上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本報資料照片

 

李世明指出,從這個意義來看,中共面對兩岸問題也應勇於修正違背事實的所謂「一個中國」教條,展現更大彈性,恢復兩岸理性良性對話。

外交部指出,北京政府一向主張外國勢力不得干涉其宗教自由等內政事務,在大陸對宗教控管日益嚴峻下,相信教廷對確實保護長期在大陸犧牲奉獻的忠貞教友,讓這些人不再受到壓迫,已有妥善安排。

副總統陳建仁享譽聖騎士頭銜,曾率團前往梵蒂岡。外傳為鞏固台梵兩國邦交,蔡英文總統將派副總統陳建仁於十月出訪梵蒂岡,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只要有確認的規畫安排,就會向各界說明,目前並沒有這樣的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